現代生的少,每個孩子都是寶!  替寶貝找幼兒園真是一門學問啊!

記得,小寶貝出生時,大寶貝剛滿3歲,再生小寶貝之前,有許多熱心爸媽建議,趁小寶貝還沒出生,快送大寶貝入學!

 

原因一,不要讓大寶貝被拋棄

因為小寶貝出生後,大家的焦點一定在小寶貝,此時的大寶貝已經可能有退化性行為來表達自己的不滿,父母又把寶貝送去幼兒園,這一定讓大寶貝深感被冷落,造成大小寶貝的先天不愉快。

原因二,專心陪伴大寶貝適應團體生活

小寶貝出生前,媽咪雖然挺著大肚子,為母則強的女性應該可以專心、努力的陪伴大寶貝,使大寶貝能渡過難挨的適應團體生活期。

零零總總的理由,我努力的帶大寶貝去參觀各式幼兒園,舉凡全美語教學、角落教學、蒙特梭利教學,我都去看了。我興高采烈的跟老爺談每所幼兒園的特色及優缺點,老爺耐心聆聽完後問我:"這些好學校都距離我們家粉遠,你確定送的過去嗎?"

此言,一言驚醒夢中人,因為"為母則強",做媽的總認為應該要替孩子選最好的,卻忽略實際操作面,是否能親自接送?孩子為了去好學校,早早起床、坐好久的車...,這些的犧牲會不會太大了呢?

畢竟,幼兒園是讓寶貝學習團體生活、自理能力、獨立成長的第一階段,有沒有必要迷"好學校",那就是各位父母所考量的啦!!

最後,我放棄了!放棄送路途遙遠的好學校,決定在孕期的最後階段,讓貼心的大寶貝陪我一起睡懶覺啦!我們一起好好享受這甜蜜的兩人時光囉!

通心麵人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恩典浩克 的頭像
    恩典浩克

    恩典浩克的幸福天地

    恩典浩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